2018年6月5日 星期二

【 帶理念佛 】

深信阿彌陀佛四十八願,願願攝我,願願不虛。我過去以爲我不能往生,現在只要彌陀四十八願,乃至第十八願攝我,我一定能往生。阿彌陀佛讓我往生,第一是我自性心中的事。第二他沒有設任何的條件,他只要我信願堅固就好了;我多念少念,只要我信願堅固,我臨終的時候,正念現前,我就能往生。

你這一念念頭起來了,對阿彌陀佛攝引我,接引我往生也毫無懷疑。這就是一方面你持名,二方面你用都攝六根、實相念佛的道理來認識這個佛號,三方面你再憶念彌陀佛的本願攝受我們完全沒條件,只要我信心、願心堅固,我就能往生。你這三方面全部合起來,在念佛的時候,每一句佛號都顯得親切,真實地從心中念出, 就是所謂帶理念佛。



文、圖 / 法藏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【 佛法中的「感動」】

佛法中的「感動」, 並不同於一般世俗的激動、激情, 乃至濫情 或做作。 它是一種銘心的體­會,一種設身處地的諒解。 是一股對佛法、對修道,義無反顧的決絕。 它可能只是一剎那, 表面上看來若無其事的「印心」, 而無關乎眼淚! 它也可能是一場面對­眾生苦難, 而情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