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6月8日 星期五

【 世界紛紛擾擾的原因 】

這個世界上為什麼紛紛擾擾?
我們這個世界為什麼叫做娑婆?
只有一個原因

每一個人都以自我為中心
結果一個家以自己的家為中心
一個社會以他那個社會、社區為自我中心
一個城鎮以他那個城鎮自我為中心
一個國家以他那個國家為中心
民族以他自己的民族為中心
乃至世界以各各世界、各各國家為中心
所以每個人都相互侵牟
無有寧時
苦難就是這樣來的


我們一向都往外找
所以我們要跟人家爭平等
爭高低、爭你我
你說沒辦法啊
不爭不行
這個世界是別人拿著槍桿子對著你脖子
你也只好拿刀子對著他的耳朵
這叫恐怖平衡

你一直會懷疑
如果我先放下我的刀
是不是他的槍就打上來了?
所以沒有一個人敢放下手中的武器
這樣就叫娑婆
如此娑婆就不可能變淨土

所以如何令世界和平?
和平就是每一個人都找回到自己
都不要往外掠奪
都不要自私欺騙
這世界才會和平



文 / 法藏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【 佛法中的「感動」】

佛法中的「感動」, 並不同於一般世俗的激動、激情, 乃至濫情 或做作。 它是一種銘心的體­會,一種設身處地的諒解。 是一股對佛法、對修道,義無反顧的決絕。 它可能只是一剎那, 表面上看來若無其事的「印心」, 而無關乎眼淚! 它也可能是一場面對­眾生苦難, 而情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