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28日 星期一

【 在合作中學習無我 】

人事之間的困擾,不外乎因為:
不了解人我因緣,
從而陷入過度強烈的自我主觀期待。

我們學佛修行,就是要學「無我」,
是要在一切人我當中看到無我、修練無我!

所以不管別人如何,
我們自己一定要柔軟、謙卑,
要用學習無我的角度與心態跟他人合作:
聆聽他人、減少成見;縮小自我、成就團體。



文、圖 / 法藏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【 佛法中的「感動」】

佛法中的「感動」, 並不同於一般世俗的激動、激情, 乃至濫情 或做作。 它是一種銘心的體­會,一種設身處地的諒解。 是一股對佛法、對修道,義無反顧的決絕。 它可能只是一剎那, 表面上看來若無其事的「印心」, 而無關乎眼淚! 它也可能是一場面對­眾生苦難, 而情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