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29日 星期二

【 淨土法門中的「悲戀」是什麼意思? 】

"悲"是感昨日之非,悟今日之是。無量兆載永劫以來勤苦修行,即是為了要接引我的彌陀慈父,我都不懂得感恩、憶念;十大阿僧祇劫彌陀佛垂手接引我,我都不隨順、不憶念,背他而去。我現在要起悲心,悲切自己怎麼這麼愚癡,悲切自己怎麼這麼狠心忘掉彌陀佛。
這個時候如母憶子,如子憶母。子不憶母,母雖憶子,雖憶何為?母親永遠是念兒子的,可是你這個做兒子的如果不念母親,母親只有心痛而已。哪一天浪子知道了母親為我心痛十劫,你悲不悲?

什麼叫"戀",「父親,你對我這麼好,我卻去認賊作父。今天才知道您是我的真父,從今而後,我身心全部交給您。」戀戀不捨,所以感昨日之非,悟今日之是。

了知彌陀佛的深悲大願攝持於我,所以我悲戀不捨。



文 / 法藏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【 佛法中的「感動」】

佛法中的「感動」, 並不同於一般世俗的激動、激情, 乃至濫情 或做作。 它是一種銘心的體­會,一種設身處地的諒解。 是一股對佛法、對修道,義無反顧的決絕。 它可能只是一剎那, 表面上看來若無其事的「印心」, 而無關乎眼淚! 它也可能是一場面對­眾生苦難, 而情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