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29日 星期二

【 面對惡緣時,作一切眾生皆我慈母想 】

有人來損惱時,作如是思惟:
    
他之所以來損惱我,都是由於無始以來做我慈母時,為了替我成辦利益,全無顧慮到自己的罪苦和惡名,以致遭到生死苦海之種種苦,又由於迷亂力,導致對過去的眷屬全不相識,所以才來損惱我。

現在由於自己惡業的牽引,他現在來造害我的惡業,日後又將受種種苦。他長時的受苦,皆因我起,實在令人悲愍。

過去我對他只有作損,今當替他遣除眾苦,辦諸饒益,勸修取捨,願他離苦得樂,速當成佛,凡今後我所做的善事,都要饒益於他。



文 / 法藏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【 佛法中的「感動」】

佛法中的「感動」, 並不同於一般世俗的激動、激情, 乃至濫情 或做作。 它是一種銘心的體­會,一種設身處地的諒解。 是一股對佛法、對修道,義無反顧的決絕。 它可能只是一剎那, 表面上看來若無其事的「印心」, 而無關乎眼淚! 它也可能是一場面對­眾生苦難, 而情...